close

某天晚上睡覺時,右耳突然發出類似機關槍連續掃射"噠噠噠"..."噠噠噠"...就停了

隔天睡覺時依然發出"噠噠噠"...":噠噠噠"...

當時還覺得挺特別的

過幾天晚上睡覺時,這種聲音又出現了,從"噠噠噠"..."噠噠噠"...變成連續不會停的聲音

奇怪聲音就這樣持續約2-3天從早到晚一直存在著  ((這時覺得不太對勁

這聲音總在夜深人靜時會特別明顯,就連電影院看電影我都還是聽的到這聲音

別人貼近耳朵反而聽不見,自己才聽得到那聲音

這聲音有點像槍連續掃射聲音、直升機聲音

煮水啵啵啵聲、打鼓聲或是快速心跳聲 ??!!!!  

異音大概1秒連續"噠噠噠噠噠噠"五到七下....((就知道跳多快了

上網查以為是「脈動性耳鳴」

去一般耳鼻喉科看診時以為是耳朵有個大塊耳屎所造成

將耳屎吸出依然有異音.....

醫生說若是脈動性耳鳴,那聲音會跟心跳聲頻率一樣

且將脖子一側脈搏壓住,聲音應該要消失才對  (若是這種情況就是脈動性耳鳴

但我依然有這聲音.......

 

於是安排新竹馬偕醫院耳鼻喉科做檢查

醫生說耳朵外觀都正常

說要「鼻子內視鏡」做檢查  ((甚麼?!!!!聽到內視鏡就嚇到了    還要進入鼻子....

一整個緊張起來....

鼻子內視鏡先用兩隻棉化棒(大概15公分長)插入兩個鼻孔內....  ((覺得不舒服☹☹☹☹☹

這主要目的是輕微麻醉鼻子,好方便做內視鏡檢查

於是坐在旁邊等了約五分鐘...(等一分鐘都覺得緊張又害怕了.....

醫生說先用嘴巴呼吸((用嘴巴呼吸五分鐘嘴巴會乾,於是吞一口口水....兩隻棉花棒還會動一下

覺得此時時間過得非常慢啊~~~~超想趕快看完醫生離開這裡

之後醫生開始照鼻子內視鏡,如下圖  ((此圖擷取至網路 "搜尋鼻子內視鏡   圖片"

就是這麼長的管子....進入鼻子內做檢查

結果發現....原來是我耳朵內有鼻涕!!!!????  (非常疑問的再問了醫生   耳朵內有鼻涕??!!!

沒錯?!  我倒還是第一次聽到

難怪我耳朵會一直有奇怪異音,檢查出來也放下心中大石~~~

醫生開了內服藥  用途:抗鼻充血劑及化痰藥

除了吃藥要如何解決此問題呢?!

 嘴巴像打哈欠樣子張開,重複幾次此動作 ,可使耳管內鼻涕流動

 嘴巴像吹氣球一樣,氣不要吹出 (( 也就是嘴巴鼓起來樣子  

  吸熱水蒸氣,讓鼻涕可以流動及化掉

  運動,使耳管內鼻涕流動  

 (這我還沒看醫生時,發現快走及跑步完以後,聲音真的消失一天

 

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

也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wu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