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兩年前 (2015年)發現胸部有硬塊後

就做了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乳房『粗針』切片檢查最後纖維瘤開刀切除

以下是連結給大家參考

乳房粗針切片心得分享 (按我連結)

乳房纖維瘤切除分享​​​​​​​(按我連結)​​​​​​​

這次主要分享乳房「細針」穿刺心得

我也不知為何我體質很常長這些有的沒的東西....

這次是發現左側腋下突然?!長一顆東西 

會說突然可能也是之前都沒有發現

左側腋下輕微的會痛,所以才發現這顆硬塊

當發現時那硬塊大約有棒棒糖那麼大顆 (7-11賣的圓形那種)

當時真的嚇到!  也太大顆了吧!!!!!!!!

立馬褂號新竹台大乳房外科  ((就這麼幸運的掛到網路最後一個名額??!!!!!.....

大醫院雖然檢查較精準,但麻煩的就是要一直回診又回診  

(看一次醫生,開藥單下次回診,回診後又安排下次乳房攝影,攝影後又安排下次回診看報告......)

對於上班族說真的很費時間, (尤其此醫生看診人數超多 ,很常上午診都會看到下午繼續看 

非常建議大家要看診時,先上網看看診進度!!!!以免等候太久 ((我等候已久多次

 

這次醫生大概先幫我照超音波,說那顆硬塊有『血流反應』?!!

聽到時緊張又害怕??這甚麼意思啊?專有名詞???!!!

醫生問這幾禮拜是否有爬山被蚊蟲咬?!是否有受傷過?!是否有感冒.....(超音波醫師也問同樣問題

我都沒有以上這些狀況

血流反應醫生說有幾種可能 

第一種就是發炎,第二種可能就是不好的東西.....  (但都很難確定

於是醫生開了一禮拜的抗細菌感染藥給我吃  

一禮拜後回診那顆硬塊還在  ,醫生又開了一禮拜的抗細菌感染藥給我吃........

就這樣大約一個月過去了...那個硬塊依然沒消掉

就安排了乳房超音波檢查 .... (檢查完又預約下次的細針穿刺檢查

這會簽一份同意書   《超音波導引之乳房 (腋下淋巴結)細針穿刺檢查說明暨同意書》

穿刺過程挺快的

會先用超音波看位置確切地方

再拿一般針插進硬塊裡,並隨著超音波看針頭所在位置 ((也就是針頭會在裡面動......確定硬塊位置

之後就像抽血一樣將裡面東西吸取做檢驗  (安排下次回診看報告

當下醫生及乳房超音波醫師原以為是水瘤  (也就是用針吸取就會沒了

結果吸完以後,醫生說硬塊還在,所以不是水瘤....

醫生還說了  〝好濃〞......當下真的不知這句話是代表甚麼意思....

 

一禮拜後回診看報告

那顆硬塊裡面沒有存在著不好東西

應該是『膿包』

醫生說三個月或半年追蹤即可

也說不一定長硬塊就是不好的東西

 

希望大家要多多自我檢查身體 (洗澡或擦乳液時可從胸部到腋下都要自我檢查

以免錯過黃金時期

也祝大家身體健康

 

LISA  

arrow
arrow

    wu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